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散文组织

安徽省散文家协会

时间:1970-01-01  作者:

        安徽省散文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有悠久的散文创作传统,历史上老庄的浑厚、浪漫,魏晋的气慨、风骨,绵延几百年的桐城文派……进入现代,由胡适、陈独秀倡导的“白话文”,更为中国散文文体的变革、创新和发展作出贡献。新世纪以来,安徽散文创作人才辈出,佳作不断。为发挥安徽散文创作、人才资源的优势,繁荣安徽的散文创作,由安徽省部分散文家发起,经安徽省文联和省民政厅批准,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成立。
  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山东省散文学会等50多个社会团体、有关部门发来贺信、贺电。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张锲、中国作协副主席李存葆等也发来贺信。大会选举徐子芳为协会主席,高正文、王英琦、许辉、陈民振、乔延凤、濮本林、严歌平、崔波、赵凯、金兴安、束维宏、裴章传为副主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