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紫香槐网刊 > 第三期

面对汉江

作者:杜文娟
鸽子归笼的时候,我对一位朋友说,咱们去江边走走。感觉一下,感觉一下汉江。
她把脸侧向我。
不用看,就知道对方的眼神。惊谔、无奈、沉默、包容。我们走得很近,手搭着彼此的臂腕。我说了声谢谢。没有回音。或许她猜测到我想倾诉,需要一个倾听着。
我们在江堤并肩而行。柳枝不时牵挂住长发。舞池和旱冰场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的脚步随意向前。灯火稀疏处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声音淡薄处才是心所爱怜的场所。于我,也于她。我想她会感动的。
果然,她叫了起来。她说,天呀,汉江还有这么好的地方,而且就在眼皮底下。我说,那就喝杯茶吧,江边的茶很淡的。这一回,轮上她径直前去,直到变成飘渺的影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