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紫香槐网刊 > 第七期

旬阳的夜灯与山歌

作者:王宗仁

  一不留神我走了一回旬阳。

  满世界响着机车变了调的轰鸣。车窗玻璃上不时地亮着车轮摩擦溅出的火星。这样下去很难保证不会有一座山要落进我心里。我闭起眼睛体味着一个人拥有一座山的快乐。真没想到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也会有我不知道的快乐。

  刚驶出一个隧道,车厢忽亮。仿佛黑暗中裂开一道缝,阳光渗入,瞬间又合拢。事物的影子消失棱角,连我自己也被吞没。一只酥润的手碰我肩:该是秦岭最长的洞洞了,听,声音翁瓮的不一样。

  我辨认这个不一样。深不可测的翁长翁长,深到连你的耳膜都可以溶掉的那种声音。

  山洞朝天,列车如翅向上飞去。

  坐了三个多小时火车,竟然有两个小时闷在洞里不见天日。我想这120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