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紫香槐网刊 > 第七期

神奇的旬阳(组章)

作者:孔明
盛夏,赴旬阳参加笔会。虽然只云游了两日,却深深地感受到了造化钟灵秀的神奇,以及这神奇的山水间蕴涵的一种神秘的人文气息与自然风韵。
 
神奇的树
 
自旬阳县城东行50余公里,一棵古皂夹树横在316国道上,据说树龄已800年了。同行的一位当地朋友考问大家:“为什么保留这棵树?”大家下了车,并不急着寻找答案,而是争着与古树合影留念。树有几搂粗,拔地而起后一分为二,却不即不离,依傍着形成合力,努力地向上扩展,形成了一个硕大的冠盖。站远了看去,树身分明向一江波涛倾斜,树冠却不肯势利,反而向高崖险峻处逼近,对抗中保持了天然的平衡,看上去稳定得如泰山屹立。谈不上目空一切的得意,却绝对有笑傲人间的气势。树叶繁绿,梢头皂角历历可见,缠在树上的红布格外醒目。走近了,只见树的接地处残留着香灰和蜡泪。不难想象,这树下的香火挺旺呢。树古了,就成精了,就有了魂灵逼人跪拜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