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紫香槐网刊 > 第七期

乡村情调

作者:王春

  我喜欢很多县城,“县城’这个词给我一种很扎实的感觉,并且有着跃跃欲试的趟街的欲望,并且,每到县城就升起浓重的购物欲望。我是一个物质欲强烈但有着个人口味的人,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里,很喜欢漂亮特别的东西,但因为家里东西越来越繁杂,所以喜欢是喜欢,并没有买回来很多,偶尔有兴起的购物心情,在光亮如洗的大商场,冷气或者暖气很足,慢慢挑选,但始终没能让人长久兴奋。

  这些年路过很多县城,每每靠近,就有兴奋感跟上来,满街的落后大城市很多的小商店在我眼里如此琳琅满目,充满生气。这就是土地的力量,县城离土地很近,就在土地的边上,就踩在土地的松软上。一个人能够经常踩在泥土上,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或者能够经常闻见泥土和庄稼以及牲畜的味道,是多么沁人心脾。我买回过很多在自己的生活里已经消失的东西,诸如一个油勺、诸如一节瓦蓝乍绿的平布、诸如一把现打的粗粝的菜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