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安妮宝贝谈写作

中国散文网 作者:新京报 发表时间:2013-03-09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妮宝贝:于写作中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安妮宝贝 于写作中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每个有节点感的时刻,都容易让人生出一切可以重新来过的念头。而对于作家来说,一部作品的完成往往带有这样的意义。

  写完随笔集《眠空》之后,作家安妮宝贝有新生感,她说“我们的确有可能时时刻刻成为一个新的自己,具备无限的生机和活泼。”2011年,她出版 了长篇小说《春宴》。她认为,写作《春宴》如同翻过一个山头。写作《眠空》则像是,她停歇住,收拾凌乱、平息急促、吹吹微风的那么一种记录——“是一种内 心的一种觉知和清理”。

  2013年伊始,《眠空》和她对藏书家韦力的长篇访谈集《古书之美》一同出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