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史飞翔散文随笔集《学问与生命》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2-11-29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飞翔散文随笔集《学问与生命》出版

       青年作家史飞翔的第7本散文随笔集《学问与生命》日前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作者近年来创作的各类散文随笔作品100篇,分为《生命的学问》《读书的智慧》《隐士的哲学》《人生的况味》等六辑,堪称是作者多年来写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学问与生命》责任编辑李宗宝评价该书“透过一个个独具个体的生命,用朴实细腻的笔墨,撩开他们人生的一角,呈献给大家的是一份感动,一份细微,一份真善,一份情趣。”作为陕西新生代散文作家的重要代表人之一,史飞翔近年来创作丰硕,文章频频出现于全国各大报刊,引起文化界普遍关注。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孙郁教授得知史飞翔致力于民国时期学人研究后,欣然为其题词“学在民间,志在个人”。著名文学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星认为史飞翔的散文创作“走的是知识型散文写作的路子、文化散文的写作路子,是学理性散文。”史飞翔系70后新锐文化学者、散文作家,供职于某高校,致力于文化、人物的研究与写作,文章在各种纸媒与互联网上广为流传,深受读者喜爱,他的散文厚积薄发、舒缓有致,具有“强烈的思辨色彩、深邃的道德意识和浓郁的悲悯情怀”,是典型的文化散文。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