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散文集《我的秦岭邻居》面世

中国散文网 作者:西安晚报 发表时间:2014-09-04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一部讲述秦岭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态散文集《我的秦岭邻居》,由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该书由陕西佛坪藉作家白忠德撰写,也是陕西省作家又一部与佛坪相关的秦岭生态人文作品。

白忠德在佛坪县土生土长,现为西安财经学院副教授,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大秦岭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省作协和西安市文联签约作家。多年来,他怀着对故乡的眷恋、对秦岭的崇敬,多次游走在佛坪山水间探秘秦岭,感受中华父亲山的美丽与神奇。其间先后撰写出版《摘朵迎春花送你》《回望农民》《佛坪等你来》《最后的熊猫村庄》《药子梁“羚牛村”》《放生竹溜》等作品,其中不少入选人教版语文辅导教材、并在瑞典、美国、加拿大等国报刊发表。本次结集出版的《我的秦岭邻居》近30万字,配有秦岭珍稀动植物、山水风光精美图片100多张,叙述人与大熊猫、金丝猴等秦岭动物和谐相处的故事。作者力图从人文、审美的角度解读秦岭生态文化,展示大美秦岭、生态佛坪,表达对秦岭的礼赞和对生命的尊重,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与祈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