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第七届老舍散文奖在江苏颁奖

中国散文网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时间:2014-10-22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文学月刊社主办,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七届老舍散文奖日前在江苏泗洪颁奖。老舍先生的女儿舒济、《北京文学》社长兼执行主编杨晓升和评委代表梁衡、范小青、雷达、张陵等为获奖者颁奖。周大新的《在苏格拉底被囚处》、张亚丽的《京城的告密》、马步升的《鸠摩罗什的法种与舌头》、怡霖的《苍穹之王》、王必胜的《单位》、刘醒龙的《抱着父亲回故乡》、田珍颖的《冬天的记忆》、任林举的《西塘的心思》、杨文丰的《雾霾批判书——自然笔记》、杜怀超的《苍耳:消失或重现》等10篇作品获奖。

  杨晓升介绍说,本届获奖作品散文题材广泛,表现手法多样,或关照现实,或反思历史;或洞察万物,或坦露内心。虽然题材不同,手法各异,却都感情真挚,文字优美,思想敏锐,意蕴丰富。实力作家与文学新人竞相争辉,共放异彩。名家如周大新、刘醒龙、马步升、王必胜、田珍颖、任林举,新人如张亚丽、怡霖、杨文丰、杜怀超。该奖体现了奖项倡导者所提倡的面向大众征稿的群众性和包容性宗旨。

  10篇获奖作品及其他候选作品,已由地震出版社出版。

  据悉,第八届老舍散文奖征稿已经拉开序幕。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