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首届“丝路散文奖”西安启动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5-11-1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丝路散文奖”西安启动
2015-11-10 11:40
来源: 新华网陕西频道
    新华网陕西频道11月10日电(何双)8日,由中国散文网、陕西省散文学会主办,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出资设立的“丝路散文奖”启动仪式暨中国散文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举行。
  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王宗仁,青海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青海湖》杂志主编辛茜,重庆市散文学会副会长、重庆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刘德奉,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刘家全,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陕西省作家协会顾问、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和谷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副院长王好学主持仪式。陈长吟宣读《关于举办“丝路散文奖”的公告》。
   据介绍,“丝路散文奖”每2年举办一届。首届自公告起开始征稿,2016年3月底截止,5月颁奖。凡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首届时间上限延至5年内),海内外作者出版发行的散文类著作,由出版单位、文学组织、或作者本人申报投稿均可参评。应征作品1种5本(每位作者限定一种),包括散文集、散文理论著作、影视文学作品集等。每届将评选特别贡献奖1名,奖金2万元;佳作奖5部,奖金1万元;优秀奖10部,颁发奖金和证书。
   刘家全表示:“设立‘丝路散文奖’不是偶然提出,而是经过了慎重评估,是文学事业有机深入教育十年磨一剑的自然结果,希望将‘丝路散文奖’办出高水平,成为我国新时期社会力量设立文学奖的一个重要品牌,通过‘丝路散文奖’进一步促进文学事业的繁荣。”(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