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散文之乡旬阳散文“种”进校园

中国散文网 作者:巴远君 发表时间:2015-11-2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陕西散文之乡”的旬阳县,一直期待“中国散文之乡”这个“国字号”的荣誉。梦想总是和奋斗同在,在创建“中国散文之乡”的路上,旬阳从未停歇,而打造中国散文之乡,不是一朝一夕,带着“繁荣校园文化,根植文化种子,加强旬阳散文创作队伍,打造旬阳散文品牌”的光荣使命,11月19日到20日,“旬阳县散文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河初中揭幕。
11月19日,陕西省市县知名作家16人带着对文学的虔诚和信仰来到双河初中和全校师生共同度过难忘的两天。期间,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成立了旬阳太极城散文学会双河初中分会,举行了作家签名赠书活动,开展了散文作家和师生互动活动。两天时间里,谈困惑,讲体会,说经验。读作品,要签名,拉家常。书香在校园上空弥漫,文化在师生心头涌动,双河镇党委政府为散文进校园点赞,诗意校长徐强为散文进校园叫好。
据旬阳县太极城散文学会会长赵攀强介绍:“散文进校园,就是要把散文“种”进校园。让散文作家走进校园,散文书籍走进校园,散文文化润泽校园,这样,打造“中国散文之乡”才有根基。”
散文进校园活动是旬阳县委宣传部、旬阳县教育体育局、旬阳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旬阳太极城散文学会共同举办的,主要通过开展散文作家签名赠书活动、经典散文诵读活动、散文创作经验交流、名家与作者互动、采风活动、征文活动、举行笔会、作品研讨活动、参加各种签约活动、成立散文校园分会等十大活动,引导散文进校园,营造书香校园,通过作家的引领示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学创作中来,参与到打造中国散文之乡中来,参与到旬阳文化建设中来,通过开展活动为载体,以校园为阵地,以师生文学爱好者为抓手,做实做强做好散文进校园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散文进校园每年举行六个学校,最终实现全覆盖,全辐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