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丝绸之路文学交流的盛会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6-08-16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之际,来自南方福建等地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数十位作家、教授、学者,与北方陕西本土的陆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学同行,于2016年8月13日—15在西安永阳坊艺术酒店举行了一次文学交流、研讨会。
此次交流活动,由陕西文化产业促进会等单位主办,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等专业院校执行。会上,澳门缅华笔友会理事长许钧铨、福建泉州师院教授古大勇、老挝作家陈琳等介绍了南方及东南亚华文文学创作情况,陕西作家、学者陈长吟、商子雍、王岗等介绍了三秦文学创作情况。
研讨会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学院院长陈长吟教授与西安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唐健君教授分别主持。
陈长吟教授在主题发言《陕西当代文学简述》中,谈了陕西文学的三个梯队、陕西文学的地域特色、陕西作家的创新精神,并对柳青、李若冰、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等人的作品,进行了简要解读。
绚丽多彩的东南亚文与厚重凝实的三秦文进行直面碰撞,这对推动丝绸之路的文学发展,有着深远和重的意义。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