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史飞翔新作《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6-11-2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关学与陕西书院》之后,近日著名文化学者、散文作家史飞翔的又一部地域文化研究力作《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一书由三秦出版社出版。著名文史学者、地方志专家王民权先生在该书序言中称:“《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是史飞翔以作家和学者双重身份完成的一部重要著作,也是史飞翔多年来致力于陕西地域文化研究以及终南文化研究成果的一次结晶和检阅,真实客观地记录了作者在学术上探索的步履和成长成熟的足迹。”全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关中地域》,涉及终南山地理概念、终南文化的定义、终南的隐士与茅棚、终南的宗教与寺观、终南的书院与书院文化,以及终南文化涵盖下关中东西两府及长安、韩城诸文化奥区等;下编《关中人物》,则集中展示了北宋以迄当代,终南文化背景之下众多历史与现代人物,尤以曾在历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对丰富和光大终南文化不无贡献的若干关学先进,及深受关学陶铸而傲然于世名垂青史的学者和仕宦中人为重。两编互补互动,由地及人,因人及地,中间又复纬以种种丰富的史实与现况,清晰、深刻地展示出关中文化以及终南文化的历史、要义及其当下变革等。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