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中国散文名家在场写作竞赛

中国散文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3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散文名家在场写作竞赛
             东坡故里采风盛赞眉山
 
  (四川新闻网)从5月27日持续至28日的“中国散文高端论坛暨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代表东坡故里采风活动”与会作家在评委紧张进行作品初评、终评的时段,先后到中国竹艺城、青神神木园、眉山三苏祠采风。作为生活品质之城的眉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千载诗书城深厚的文化底蕴,都给采风作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坡文化底蕴让作家们文思泉涌,东坡故里美景为作家创作的优秀作品添彩。
  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先后出台了《苏东坡文艺奖评奖办法》《文艺精品创作扶持管理办法》《加强文艺人才建设的意见》等制度,完善文艺激励机制,文学艺术蓬勃发展。产生了在场主义散文流派,设立了在场主义文学奖,散文学会组织全面覆盖,散文作家队伍不断壮大。2009年中国散文学会创作基地在眉山挂牌,2015年眉山成功创建“中国散文之乡”。全市拥有各类作家协会和散文学会会员300余人,出版文学专著170余部,发表文字4000余万字,涌现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文学领军人物和实力散文作家,创作了一大批百姓喜爱的文艺作品,增强了眉山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作家红孩认为:眉山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氛围浓郁,尤其是近几年在散文创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