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暨长寿采风活动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3-05-25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三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暨长寿采风活动
 
 
2011年由陕西省散文学会在古城西安发起召开“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2012年于四川德阳由四川省散文学会成功主办了第二届论坛。2013年5月16日至19日,由重庆市散文学会主办,重庆市长寿区文联,长寿古镇协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暨长寿采风活动在长寿古镇举行。来自青海、甘肃、新疆、贵州、广西、西藏、陕西、重庆、四川等地的散文家和北京、河北的散文家共八十余人一起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王宗仁先生讲述了自己在创作中的体会和心得,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先生、四川省散文学会会长卢子贵先生、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先生以及重庆市散文学会会长邢秀玲女士等都分别对于论坛以及散文创作中的各种问题做了发言,论坛上来自各省市的散文家也畅所欲言,主题思路开阔,非常有启发:诸如四川伍松乔先生《呼唤西部散文写作的“绿党”意识》、陕西仵埂先生《散文创作中的两个世界》、青海辛茜女士《简约、散文创作中的另一种美》等等。
 
论坛之后,散文家共同游览了解了美丽的长寿湖景区。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相信为努力构建“西三角”(四川、重庆、陕西)的散文圈,联合团结其余西部的散文家迈出了更坚实的脚步,让散文真正成为滋养生活提升生活的方式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